Summary:
團雷CP(庫洛洛x雷歐力)
精神病院AU,題材偏黑暗,慎
 

 

 

雷歐力是精神病院的院長,他的住家就位在這棟大樓的最頂層,這樣他好就近照顧他的病患。每一天、從早到晚,跟一個又一個病得不清的瘋子打交道。


「我要,殺了你──我要殺了你……」


雷歐力才剛踏入77號病房,一頭銀髮的小鬼就撲了過來把他抱個滿懷,伸出小爪刮搔著他的左胸處,嘴裡就喃喃重複著「我要殺了你」這句話。雷歐力只露出心疼又寵溺的笑容,捉著他的手,摸摸他的頭,溫柔道:「奇犽,指甲長了,我幫你剪吧?」
男孩聽了雷歐力的話瞬間變得乖巧,讓醫生牽著他坐回病床上,任由醫生動作。


「好了,這樣你就不會抓傷別人,也沒辦法自殘了。」給病患剪好指甲後,雷歐力將指甲刀收好,又摸摸男孩的頭。男孩似乎很喜歡、也享受著醫生的讚揚。


離開病房的時候雷歐力才嘆了口氣,明明是那麼可愛的孩子啊,卻因為年幼時長期受到家人虐待,殺光家人後也瘋了。成天幻想自己是殺手、可以像怪物一樣伸長自己的指甲、徒手挖開別人的心臟,還常常把跟他是同事的伊爾謎誤認成傷害他的哥哥,只要是伊爾謎出現,奇犽就會不斷的自殘,這讓雷歐力每週都得好好檢查奇犽的指甲、及確認他還有沒有自殘的狀況。


雷歐力搖搖頭,要繞去另一間病房的時候忽然被人給撞到牆壁邊上了,待雷歐力扶著牆站穩,抬頭一看才發現來人是甘舒。


「怎麼又跑出來了?你這樣不……」無奈的揉了揉額側,正要訓話,臉忽然就被對方抹了一把。


雷歐力望向對方的眼睛,甘舒卻忽地跳離他幾步遠,像是怕被攻擊。確認雷歐力沒有要攻擊他的意圖後,甘舒整個身體都在發顫,伴隨著從他嘴裡發出的怪笑聲……


「雷歐力……醫生……」


「嗯?」


「我是……炸彈魔。」甘舒清楚的看見當他說出身份的時候,雷歐力的表情從原本的鎮定漸漸染上了恐懼。於是他笑意逐漸擴大,推了推眼鏡,緩緩說:「我有一個能力。當我觸碰到你身體任一個部位,你的身體就被我安裝好了炸彈,解除的方法就是抓到我,並且說『抓到炸彈魔了』炸彈才會消失……」


「你……混蛋!」雷歐力面孔變得扭曲猙獰,當甘舒說完後張牙舞爪的就要撲上去,卻撲了個空,甘舒早就已經抓準時機跳開,開始在走道上狂奔,「不許跑,站住!你不準跑進那間屋內!」


看著甘舒閃進了房內並且上了鎖,雷歐力站門外拼命敲打怒吼:「讓我進去!我不想死!」、「讓我抓到你你就死定了!」、「開門,有種不要一直待在裡面,你出來!」,還能聽見甘舒在門內仰天長笑的聲音。持續不了多久後,雷歐力才靜了下來,扭了扭脖子活絡一下筋骨……


每天都要上演一樣的戲。


後來又接連的去了刺蝟頭小孩的病房、還有一個幻想自己整村被滅族,要替族人報仇的救世者及一個總是有著陰陽怪氣笑意的魔術師。他的這些病患幾乎都有臆想、思覺失調的病症,看輕重,非不可救治。


當來到最後一層樓、最後一間病房的時候,天也都黑了。雷歐力敲了敲房門,得到了「請進」的許可。開了房門,他看見了病患好端端的坐在床沿邊翻著書,見他進門後,就將書擺放在膝蓋上,朝他微笑:「雷歐力醫生。」


雷歐力點點頭,走向他。


庫洛洛魯西魯,雖然是重度臆想症患者,但事實上這是雷歐力所有病患中,讓雷歐力最省心的患者。雷歐力拉了椅子坐到了庫洛洛的面前,問他:「今天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


庫洛洛沉吟了一會兒,闔上了書,開始思考,最後向醫生全盤說出。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一小時、兩小時。最後庫洛洛在雷歐力的注視下,喝下了安神的藥,躺回床上。


「睡吧,庫洛洛。」雷歐力幫庫洛洛掖好被子。


「好的,晚安醫生,明天見。」


「明天見。」


關上房門,雷歐力往樓上走回去自己的住處,腦中都還是庫洛洛剛才塞到他腦海裡的東西。自稱為團長,創立了不存在的盜賊集團,跟著一些根本不存在於現實的同伴,窩金、信長、瑪奇、俠客……還有一堆雷歐力都記不起來的人名。他們殺人如麻,想要什麼就用搶的、讓人聞風喪膽。想到這兒,雷歐力還覺得好笑,不得不佩服他所有病患們的編故事能力,所有的細節都想到了,鉅細靡遺。


雷歐力開了鎖後就脫下了醫師袍,走進浴間,看著鏡中的自己鬍渣又冒出來了,伸手拿了電鬍刀清理。隨著不同角度的動作,唇一張一闔,他又想起剛才庫洛洛開口說出的話。


「那我應該稱呼您為團長了?所以團長大人,您的蜘蛛旅團下一次的目標是?」


庫洛洛盯著他的臉後,唇慢慢說出……



「是你。」



「嘶、痛……」雷歐力恍神,手划了一下,下巴就被電鬍刀划了一道淺淺的傷口流出血來。雷歐力趕緊拿衛生紙壓住止血,一臉狼狽。實在忍不住感嘆自己對待病患小心翼翼,對自己倒是挺隨便的。


簡單的沖了個澡,雷歐力都懶得擦乾,圍了條浴巾濕淋淋的走出來,就直接往客廳的沙發上倒去,簡直累得要虛脫,還有盤旋在他腦海裡那句「是你」兩個字,當下聽到的瞬間,雷歐力有一種說不出的雞皮疙瘩竄了上來,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。明明面對甘舒說在他身上放了炸彈,還有西索這個變態病患整天喊他「果實」、要用撲克牌切開他的身體,雷歐力都覺得就是神經病的瘋言瘋語,陪他們鬧鬧就好。


大概是……庫洛洛正常到看起來不像個病患吧?他的頭腦、思緒看起來都是正常的,只是說出口的話不正常。但往往也都說,瘋子跟正常人也只有一線之隔不是?至少庫洛洛算是不錯的了,只要聽他說說故事就好。



雷歐力聳肩,覺得眼皮愈來愈重,終於止不住睏意,翻了一個舒服的姿勢沉入夢鄉。


 
 
待續
2020/7/26 孟孟

 

arrow
arrow

    孟孟甄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